Friday, March 12, 2010

家庭式午餐

*今天星期五*
有点不一样,因为平常的我,一没上课肯定是睡到太阳晒屁股了才肯起床
今天,竟然早上到巴刹去买菜,因为我们要来个家庭式午餐啦~从头到尾都是我们大家一起包办的哦!其实也没有很早醒啦。。。因为大家都了解,要我一大清早起床会有点太委屈了~赫赫!
这是我第一次去马来人的巴刹咯~有点不习惯,东西又不集中。。。跟平常我去的巴刹有点不同。。。
不过没办法啦~小地方嘛。。。是酱了咯!还好我们要买的东西不难找咯,全部都买得到。。。除了---〉肉碎!哈哈哈!!没关系啦,用代替品啦!^^
买回来,大家开始下厨啦~好有大厨的感觉哦!我们之间有大厨,小厨,还有甜点师傅叻!!!
真有家的味道,我好喜欢!
没有炉,没有火,我们只有饭锅,却能够煮出菜肴来,当然味道也不输!不错不错!!
今天的口味:“清淡又来得健康”。。。


包菜汤
放了包菜,红萝卜,小玉蜀黍,日本豆腐,江鱼仔。。。所有的精华都在汤里面了!


清炒羊角豆
放了羊角豆,虾米。。。可是没有控制火候,被我炒焦了一点,不过还是吃完啦!


水煮蛋
一人一半,感情不散!


干捞面线
放了酱青,耗油,胡椒粉,少许盐+味精调味而成!


开餐咯~好吃好吃!!
l
l
l
l
l
V
最后,当然少不了甜点啦~年糕来咯!

有两种不同的年糕,所以不同颜色

甜点师傅在准备啦~
加上调味了的椰丝,味道就一级棒啦!

这一顿温暖的午餐,虽然吃得有点匆忙,因为要赶着去做projek,但却能感觉得到妈妈的味道,超赞的!!!
好想念妈咪煮的菜,好想念妈咪用心熬的汤,好想念妈咪特别制作的燕菜,更想念跟妈咪一起去巴刹的日子!虽然每次都会拿菜拿到我手很酸,但只要能够替妈咪分担,我是很高兴的啊!!!

的!
12/3/10
^.^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